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我爱的CP值得全世界最好的。
不要拦我,我要摘星星给他们。
微博搜使岛
AO3:saisland

【巍澜】【双性转】女朋友总是想太多该怎么办 06

巍澜双性转 巍澜双性转 巍澜双性转 其他人没有性转

沙雕段子,严重OOC,因为小姐姐们太甜了,我被她们蒙蔽了心灵(bushi)

懒得想她们性转后的名字,所以保持原名【喂

前情:         



26

沈巍刚刚担任起赵云澜的发型师的时候,赵云澜还在心底抱着一丝丝的期待,期待沈巍就此打开了新大门,发现了自己身为女性的魅力。

不过事与愿违,人生不如意事常有八九。沈巍都能熟练操作电子仪器,甚至一跃而成家里、甚至办公室里的修电脑好能手,她依旧没有点亮为自己梳妆打扮这个技能。

赵云澜郁闷地看着镜子里的沈巍专注地挑起一缕头发塞进卷发棒里,行云流水地向内扣起,几秒后,一个自然的大卷便形成了。“你不用自己也卷个头发吗?”

“不需要了。”

“你不觉得自己卷个头发会很好看吗?”

“但是你一直说我怎么样都好看。”

“......确实。”

赵云澜更加郁闷地发现,沈巍不仅与时俱进地学会在特调处同事们着急地打电话问电脑为什么会死机时,平静地回答,“你有重启过电脑吗?”*,并且还学会了满满的套路来对付赵云澜。


27

然而赵云澜是何许人也?她又怎会轻言放弃?于是接下来几天,她鬼鬼祟祟地利用上班时间上网购物,神神秘秘地收了一堆快递,还不肯轻易在人前展示她购买的东西。

祝红冷笑,“难道你买的是情趣用品吗?”

赵云澜微笑,“我和我老婆用的东西,难道会送到特调处来给你们参观?”

“......那这是什么?”

“秘密。这是我给老婆的惊喜。”

祝红一脸嫌弃与厌恶地躲远了,顺手还拉住了刚想去找赵处问事的郭长城,“小郭,来,别去那边,当心别被熏死。”

郭长城不解,“被熏死?”

“你没闻到一股恋爱的酸臭味吗?”

赵云澜端庄而笑,“你这是在嫉妒。”说罢把她的快递盒一股脑塞进一个旅行袋里,潇洒地往肩上一扛,“你们吃着喝着工作着,我先走一步了。”

电脑后认真打游戏的林静突然发声,提出了自己的小小意见,“现在才下午四点。”

“哦?所以呢?你也想下班了吗?还是你想让我拔了网线?”

“领导您走好。领导明天见。”

然而出乎众人意料的是,过了半个小时,出门溜达的楚恕之又远远在特调处的菜园里发现了一个忙碌种地的身影。

“你在那里干什么?你不是走了吗?”

赵云澜直起腰来,擦了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辛勤汗水,“我只是回家一趟把东西放回去,但我还要等老婆来接我啊。”

楚恕之拉着再次闻声来而来的郭长城愤然出走。

“我......我还没问清楚......”

“走!”

“......好。”


28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薄纱窗帘还透着室外昏黄的灯光笼住半张床,赵云澜盘腿坐在半明半暗的床中央,一边把瓶瓶罐罐的护肤品往脸上糊,一边摆弄着电脑,而沈巍还在浴室洗洗弄弄。一扇木门无法阻隔两位的交流,二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沈巍的声音从浴室门口传来:“......今天特调处的气氛很奇怪。”

赵云澜把最后一层乳霜糊上,“除了鬼魂小夫妻,一个个都单身那么久,看到你来,能不嫉妒吗?”

沈巍明了,“原来你又刺激他们了。”

赵云澜被噎到,“你......”

沈巍打开门,一双纯白无辜的眼睛撞入赵云澜的视线,“我怎么了?”

长及脚踝的头发对现代生活来说有点不方便打理,沈巍的头发长度一直停留在腰际,在学校上课时便在脑后随手抓一个马尾。不过她的头发丰厚黑亮,即使是马尾这种普通不过的发型,也能留下一个引人遐想的背影。比如赵云澜,她常常对着沈巍的背影流口水。而现在,长发只是被毛巾略微擦拭过,服帖地粘连着裸露在外的肌肤和薄衫,衬着那双被热气蒸过的面颊和面颊上犹带着无辜和狡黠的眼睛。

“你......头发还湿着。”

沈巍顺着赵云澜的目光摸了摸自己丰厚的长发,“我这就把它弄干。”

“别,我来吧。”

   

29

沈巍乖巧地坐在床沿,赵云澜跪坐在她身后,捧起一绺湿发,用吹风机吹干。

赵云澜一本正经地掂了掂她的头发,“你湿着头发的时候,脖子会被头发扯痛吗?”

沈巍无语,“你以前的头发长到经常绊着自己,难道你没感受过湿发的重量吗?”

“嘤嘤嘤,你居然把我的糗事拿出来说,你不爱我了。”

“......”

“好了,头发差不多干了。”

沈巍微微垂下头,不知在想什么,说了句“谢谢”。

“是我要谢谢你呢,我好喜欢帮你梳头。”

“梳头?你哪里来的梳子?”沈巍侧过头,只见被子和枕头被掀开一个角,露出底下藏着的各色珠钗。而赵云澜还是保持着跪坐的姿势,双手撑在大腿上,仰着头,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她求夸奖。

沈巍叹口气,“你到底要干什么?”

“我给你梳头啊,你看不出来吗?”

“这不是一套明朝时候的头面吗?”

赵云澜上下点点头,“是啊是啊,我来给你梳一个䯼髻吧。”

“......为什么?”

“有一个转世,我是宫中的梳头宫女呢。”

乍然提到前世,沈巍倒是没太大的反应,她略一沉吟,说:“宣宗朝的吧,你是孙皇后的宫女。”

“我刚进宫那会儿,她还是孙贵妃。虽然在大宫女手下侍奉了很久,但第一次去给贵妃梳头时,我还是很紧张,不小心扯痛了她的头皮。贵妃没说什么,但被姐姐们记下了,后来被罚去提铃一夜。那天还特别冷,喊着‘天下太平’都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发颤。但最怕的不是冷,而是万一被吹出病来,就无人管死活了,尸体还会被扔到乱坟岗。”

“我知道。”

“你那时也混到宫里去了?”

“我不在宫里,但我看到了。你没有得病,但也一辈子没出宫,一直跟着孙氏,直到终老。”

“你居然都记得。”

“嗯。”

“我也记得我梳头的手艺呢。”赵云澜的声音又重新兴致勃勃起来,“我定制了一套金头面,但这个要花蛮久时间的,所以我就先凑合着买了一套现成的。本来还想买假头包,但你头发那么多,应该也不需要了。”

不等沈巍反对抗议,赵云澜的手就熟练地在她的头顶翩飞起来。沈巍微微直起的身体又软和下来。毕竟夜还有那么长,她们还有很长时间可以一边玩弄着头发,一边回忆往昔。


*IT狂人梗


这种沙雕我还写到6,我真的很羞愧但我还要继续写的TBC(以及历史部分就是我随手编的,没有什么根据啊)


评论 ( 4 )
热度 ( 1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