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我爱的CP值得全世界最好的。
不要拦我,我要摘星星给他们。
微博搜使岛
AO3:saisland

【巍澜】【双性转】女朋友总是想太多该怎么办 05

巍澜双性转 巍澜双性转 巍澜双性转 其他人没有性转

沙雕段子,严重OOC,因为小姐姐们太甜了,我被她们蒙蔽了心灵(bushi)

懒得想她们性转后的名字,所以保持原名【喂

前情:       




21

赵云澜一向奉行着“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的原则,但她在某些事情上总是异常执着。比如她坚持要在早晨这个她无法准点爬起来的时候陪着沈巍步行去龙城大学,再跑到特调处的菜园里晒太阳。

沈巍说:“其实我们可以不走路。”

赵云澜却说:“是啊,我们可以不走路,但我要亲自看一看你们学校有没有漂亮的老师或者女学生。”

“......你够了啊。”

“你能听我讲完吗?特调处的人我看腻了,就来瞧一瞧其他地方的美人啊。”

“......”

“我说的是你,沈美人!不要不开心嘛。”

“赵云澜......”

“还有,你不觉得我们共同进出,很浪漫吗?”

沈巍不懂什么叫浪漫。她漫长的、几乎与生命同龄的爱情几乎与一切正常形容“爱情”的词汇无缘。它在最开始是懵懂和无知的;接下来急转直下,挣扎、疼痛和欲罢不能如掌中的流水不停不歇地写了千年;直到现在,它方方在名为“爱情”长卷的角落里,艰难地写下平静二字。

在沈巍迷茫之际,赵云澜踮起脚尖在她的额头落下一吻,于耳边轻轻留下一个叹息,“你这个孩子......”这语气仿佛听到过,身着青衣的神女以长袖拭去她脸上的污渍,半是埋怨半是愉悦地说着。

时空迷离之际,赵云澜已和她重新隔开一段距离,“还愣着干什么?你不去上课了?”

校园特有的嬉闹充盈入耳里,沈巍回过神来,熟练勾起一个笑,“那我走了,你快去上班。”

赵云澜奇怪地看了她一眼,“大早上在胡思乱想什么呢?还一个劲冲我假笑。”

于是笑就在这一瞬变为了真实,“我在想晚饭吃什么。”

赵云澜的脸上摆明了“你以为我信了吗”,说出来的话却是顺着沈巍的,“那就劳烦沈大厨好好思考一下喽。你晚上结课要七点了,我在老地方等你哦。”

“好。”

晨露未收,空气还带着湿意,道路两旁栽种的梧桐在风里泄出几缕阳光,池塘中两尾红金鱼互相追赶着,池边柳絮脱开枝杈惊扰了这场追逐;食堂早餐店的笼屉袅袅散着诱人的热气,学生还不多,三三两两走在路上,脸上犹带着孩子的稚嫩。赵云澜的背影便一点一点溶进了春天的校园里。

沈巍穿过一条小道,深红砖头砌起的人文学院外墙边有一棵枝杈直上三楼窗玻璃的樱花树。

“哎?沈老师吗?你肩膀上落了樱花花瓣哦。”

她和她的几个学生在教学楼门口碰上了。

“啊,是吗?我没注意到。你们快进去吧,课马上要开始了。”

待人走远了,沈巍将花瓣抖落到手心里,几片花瓣在那儿留恋片刻,被风吹散。

她抬头,花木葱茏可悦。


22

从各个方面来讲,沈巍和赵云澜的爱情都是惊心动魄的传奇,但传奇在生活里又化为平凡。


23

赵云澜现在留了一头长卷发,发色是从上至下由深入浅的亚麻灰色,行动间几绺发卷落到胸前,在脸庞边浮动,衬得她越发肤白胜雪、明艳动人——尤其是还没开口说话的时候。

但这仅限于出门的时候。

由于赵云澜从少女时期就酷爱折腾自己的头发,她的头发曾不知多少次受到漂染和卷烫的迫害,早已干枯到不行。而她自己又是疏懒惯的,除了寻常的洗头之外,最多加一个发油。因此若没有卷发棒和定型水的加持,她就是顶着一头枯草,加上现在的发色,头发和枯草越发相近。

一天早晨,赵云澜在洗手间日常卷发的时候,被沈巍一把拉住撩起一边头发的手。

“这是什么疤?”沈巍指向不惹人注意的耳后。

赵云澜睡眼惺忪地半睁开眼,“哪儿?”

沈巍把人拉向镜子前,拨开耳垂,“这里。”

即使人快被拉离地面,赵云澜依旧坚强地没有睡醒,她迷糊着眼睛在镜子里瞪了半晌,才勉勉强强对焦在一个不比一颗痣大多少的小伤疤上。“咳,这个吗?以前不小心被卷发棒烫到的吧。多久以前的事了,现在卷发棒的高温也奈何不了本仙女啊。”

沈巍沉默了一会儿,压下对她日常自吹自擂的评价,说:“那以后我帮你卷吧,你坐在床上还能眯一会儿。”

“别啊,你也弄不好,别把我卷成一头麻花了,这我怎么出门?”

“我会练习,你可以多睡十分钟。”

“......你能别用睡懒觉来要挟我吗?”

沈巍日常不理解赵云澜的脑回路,这是要挟?但还没等她来得及开口,就听赵云澜一声尖叫,“快放开我的手,我的头发要烫糊了!”


24

赵云澜那一天早上翘班去剪头发了,像她这样有偶像包袱的仙女,无法顶着被烧焦的头发去见特调处的同事们。


25

对比赵云澜,沈巍虽然有一头如云如瀑的乌黑长发,但她对自己拥有的东西毫不在意。

一开始的时候,沈巍甚至是以一头短发示人的,直到赵云澜曝光了自己对长发的渴求后,她才“留长”了自己的头发。

那一天,赵云澜终于在黄泉办完一桩难解的公案,公案凄迷,却不得不秉公处理,赵云澜难得地无法从中解脱,但愁肠百转又不是她的风格,于是她在离家较远、却味道独特的私房菜馆订了座位,打电话把沈巍约了出来。

是夜,沈巍如约而至,难得不再穿着刻板的衬衫配西裙,而是换上了赵云澜为她买的裙装,细颈间绕了两圈浑圆均匀的珍珠,与乌发间的珍珠头饰遥相呼应。更让赵云澜吃惊的是,她居然卷了头发。

赵云澜看呆了,不自觉地吞了几口唾沫,坐在那儿久久不发一语。

沈巍好似不觉,自然地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待服务员把茶水送上来后,她才说:“这是我自己卷的头发,怎么样?够格给你服务了吗?”

赵云澜:“......”

半晌,“......宝贝,你太执着了。”


-TBC-

我打了半天字依旧没有一丝丝接近我想写的东西【平静中带着绝望.jpg】

评论 ( 11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