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我爱的CP值得全世界最好的。
不要拦我,我要摘星星给他们。
微博搜使岛
AO3:saisland

写手年度总结·九题

回首一下今年年初,和自己比还是有点进步的orz


第一题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Jondami】当我们在谈论美洲狮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越野车快要驶入目的地的时候,夜幕也跟着降临了。这不是乔第一次来到大提顿国家公园,更年轻的时候,他就像所有的冒险家一样,把这里一座座海拔超过三千米的山峰当做儿童的游戏,时常与朋友结伴攀爬。不过他从没见过如此静谧的提顿山脉。此时不是这座国家公园的开放时间,冰川融水而成的杰克森湖静静地倒映着高耸入云的大提顿山脉,绝少的人烟给这里带来了壮丽的夜景,举头便可见到不见尽头的星河。

举目望去毫无生物的痕迹,俯仰于天地之间,这一切让乔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不远处的一丁点星火把乔拉回了现实:暖黄色的光,温和无害。那一看便不是火,不是自然的产物。火是向上的,是有攻击性的,带着强烈的热。

“我们到了。”他对摄像说。


第二题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暴露了我今年基本全坑的事实??

没有满意的。

一个不愿透露名字的HP同人存稿结尾:

他们在霍格沃茨曾经辉煌的走廊上走着,前面的人用魔杖点亮银白色的亮光,在黑暗里就好像天边最近的星。他们握紧彼此的手,逐星而去。


第三题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GGAD】月光今晚路过坟地

“你向我伸出手,面带微笑,连嘴角的弧度都是精心计算好的,既显得礼貌好客,又有着恰到好处的克制疏离。你擅长此道,并一辈子奉行此道。

“但我是不同的。因为我在前一天就看破了你的面具。

“如果说你擅长防卫,那我就擅长攻击。

“我们相似又对立,彼此不分高下。

“只是那时,你尚未竖起你最高等级的防卫,我轻而易举地趁虚而入。那样简单,就好像一颗金色飞贼闯进了我的手里,温顺地停下它不断扇动的翅膀。

“那时的你就是我摊开手掌也不会起飞的金色飞贼。

【GGAD】正午阳光

盖勒特从阿不思的身上灵活地爬起身,用无声咒为自己施了一个清理一新。阿不思却没有动弹。地还是那样的滚烫,仿佛火舌在一遍又一遍地舔舐他的脊背;但他的胸膛却因忽然而至的空虚而急速冷却下来,他确信自己从胸中吐出的那一口气带着寒极地区的雾,也确信自己的脊椎已被火山岩浆吞噬。那种奇异的冰火两重天是阿不思时不时温习的课程。

盖勒特在这时低头向他伸出手,干燥的金色卷发磨蹭着他的颧骨,磨蹭出地上的一片阴翳。“你怎么了?”他问。

阿不思摇摇头,“今天有点太热了。”然后顺从地把手盖在盖勒特的掌心上,后者顺势便把他从地上捞起来,搂进怀里。盖勒特上衣的纽扣狠狠地在他赤裸的身上印上痕迹。

狠狠地打上烙印。盖勒特的占有欲热得能令人枯萎在他的手中。

“让你更热一点。热死你。”

偏偏又能说出这样稚气的话来。

这是阿不思十八年来没有遇见过的正午直射的光,打在他的身上,令他身后拖着的阴影格外明晰。


第四题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太为难我胖虎了,我不会煽情

【Batfamily】刀剑如梦

他上前把剑扔在了青年身边,“剑不离身,人不离剑。”他道,“你师父没有这么教过你吗?”

青年的笑声一顿,喃喃:“师父……”像是在玩味这个词语,“师父、师父、师父……”

“哈哈哈哈哈哈!我有什么师父!我有什么师父!”

他对着少年笑出泪来,“我他妈算是什么东西!”

“我以为我真的会是她的关门弟子!”

“都他妈是个笑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话!”

“我就是一个笑话!笑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青年终于笑累了,仰倒在地上,直直瞪着夜空。月明星稀,真是个好日子。


第五题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我也没什么特别满意的人物描写部分...

【GGAD】正午阳光

阿不思不知道盖勒特看见了什么,但他知道每当这个时候,他的眼底就像是跑进了一匹躁动不安的狼。

而今天,这匹狼有点沉郁。


第六题 摘取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我承认我是文盲了,我不怎么会描写环境......有一个吧,但我还在存稿中

【德哈德】Everybody knows

雨一直在下。

铅灰色的天空中,密布的黑云如一张遮天盖地的巨网,裹挟着它星罗密布的利齿啃噬着地上的众生。

伦敦郊区的这条小道来年刚刚修整过排水系统,成为了利齿下劫后余生的祭品。瀑布般的雨打在那里又在顷刻间举重若轻地消失无踪,无人得知它最终的归所。

德拉科站在这条小路上,看着雨滴在地上溅出一圈荡漾的波纹,尚未舒展,就湮没进地下。良久,她往草地的方向探出一步,饱经润湿的泥土在刹那间吞吐了她的鞋子。郊区教堂的钟声就在这一刻沉沉响起,嗡嗡的余音和管风琴低迷的演奏交相呼应,像是麻瓜电影中为滑稽场面打响的伴奏。德拉科观看着草地中悉悉索索的黑色人群,他们用力从泥泞中拔出的双脚、快速翕动的嘴唇和绝望的眼——在暴雨和钟声里,就好像一幕无声戏。但寂静是可怖的,因它并非荒芜,而是充满了躁动与疯癫。


第七题 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

 对不起,今年就写过一篇pwp,也不怎么满意【


第八题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因为槽点最高,所以我已经删了......没有留下尸体


第九题 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希望明年可以写出一篇完整的原创文,不需要很长,四五万的中篇也可以,十几万的小长篇也行。

目前,我不满意我自己小说的所有部分,还是希望明年能够继续提升吧。

评论
热度 ( 6 )

© 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