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我爱的CP值得全世界最好的。
不要拦我,我要摘星星给他们。
微博搜使岛
AO3:saisland

【Jondami】当我们在谈论美洲狮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04

普通人AU

野外考察细节都是胡诌的。

tag 谈论美洲狮


第四章

(所有情节都是瞎编的,真的真的不要相信)

 

四位“客人”的到来给这个位于大提顿国家公园深处的临时居所带来了生机。往日里,每个人都忙碌着自己手头的工作,空闲的时间也不过就是几人聚在小厨房里吃饭而已。

“来来来,那个谁快到来接把手,我快保不住这个小笼子了!”

“手上没活的人快去把门打开,我们要把笼子送进来了。”

“嘶——撞到腿了,好疼!”

“沃利你没事吧?”

在一片慌乱里,达米安的声线冷静而稳定:“实验室准备好了吗?瑞雯你先别忙,先去消毒。罗根,你也跟着去。肯特?你要干什么?”

“我也跟着他们去消毒。”乔笑眯眯地说。

“添乱。”

“我不会给你们添乱的,我保证。”乔做乖巧状。

“那你跟我过来。”瑞雯在实验室门口回头招呼道。

达米安不满地看了一眼瑞雯和乔,却也没说什么,转身和其他几人忙着把母狮子和她的小崽子从笼子里解放出来。

“他们不会在中途醒过来?”乔好奇地问。

“你在做手术时会中途醒过来吗?”达米安冷冷地反问。

换而言之,麻醉剂的分量自然是算好的。这个问题就问得有些蠢了,乔讪讪地摸摸鼻子,默默地跟着瑞雯去消毒了。

事实上,乔根本不会同美洲狮有直接接触,也不必真的认真消毒。但进入这里就像进入手术室,全套衣服还是都要换上的。换好衣服,乔自然而言地跟着瑞雯和加菲尔德一起进入了真正的实验室,趁着两个人准备的档口,乔也没有客气,跟在后头东问西问,加菲尔德的性格开朗,瑞雯不爱多说话却也是认真的人,二人不像达米安那般,一句话不合心意就开口讽刺,一一回答了乔的疑问。

不多时,那头母美洲狮就被几人抬了进来。

“体重多少?她看上去较瘦,不足七十公斤。”达米安一句话就改变了实验室原本松弛的环境,所有人也习以为常了,立刻跟着转变,进入工作状态。

“六十三公斤。”

“对于成年美洲狮而言,这都称得上营养不良了。”加菲尔德向乔简单地解释了一句。

乔还未来的及道谢并问一句“那到底多少重才算正常”,达米安的目光已经剜了过来,乔只得安静闭嘴,在心里记上一笔,留待之后再问。

“先看一下腿上的伤。”达米安说道。

把右后腿上的毛剃掉一部分,伤口逐渐显现出来。这是一处离爪子较近,直径足有三厘米左右的伤口,一部分的皮肉被狠狠地剜去了,经过日晒雨淋,伤口并没有长好,发炎溃烂得厉害,红红黄黄连成一片。

“这一块肉是没法要了。”瑞雯说道,“消毒,然后立刻手术。”

“这个伤口是怎么造成的?”乔问道,“这不像是哪儿磕到碰到的。”

“这是枪伤。”达米安说。

枪伤?哪来的枪?这不是国家公园吗?随后乔才反应过来,即使大提顿国家公园的保护措施再周密,但那么大的一块地方是阻挡不了那些偷猎者的脚步的。乔看了一眼周围人的反应,跳脱如加菲尔德,也一脸凝重地在那里帮助瑞雯处理伤口。

凝重,却冷静,这也意味着除了乔之外,其他人都知道偷猎者的存在。

乔即使有一箩筐的疑问,也没法在这样的氛围里轻易开口。

乔安安静静地等了几个小时,直到母美洲狮的情况稳定下来,一群人又检查完小美洲狮后,才试探性地问了句:“我能问一些有关偷猎者的话题吗?”

达米安横来一眼,似乎在问“你又想干什么?”

“为今后写偷猎者的专题做准备。”

刹时,实验室里的及双眼睛都齐刷刷向乔看去,神色各异。开口的还是达米安:“不可以。”

“为什么呢?”乔执着地追问。

“很简单,你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当然最有危险的肯定是写专题的你,但你既然已经蠢到如此地步,那么我也无所谓你的安危。”偷猎者不仅仅是亡命之徒那么简单,这样的暴利下肯定都是一条条完整的黑产业链。而这些人的势力不可小觑。

“我不会透露你们的信息。”面对层层诘难,乔还是保持着平静的微笑,得体地提出他的请求。这让面部线条柔和、笑起来能看到两颗小虎牙的乔平添一份成熟。

不过这些都不在达米安的眼里。他似乎已经搞清楚了乔到底是怎样一类人,微微抬起眼皮盯了他一会儿。他的眼眸中心似乎藏着一根针。乔像是真的被刺到那样,眨了眨眼,低下了头。达米安用满不在乎的语气说道:“也行。那你先从最基本的做起,去查查我们的摄像机有没有录下偷猎者的踪迹。”

要知道美洲狮出没的区域可是至少装了几十个摄像头,每天24小时不间断录制。泰然小组已经工作了几个月了,累积的小时数可想而知。加菲尔德讪笑了一下,“这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这难道不是第一手资料?”达米安说,“还是说你愿意陪他一起去排查?”

“没关系,加菲尔德。这是我自己想做的,没有人逼迫我。”乔说道。

“你很有勇气,小子,那就祝你好运了。”加菲尔德脱下沾了血的手套,拍了拍乔的肩膀。

*

既然这里来了四只临时房客,那么这两日的拍摄任务就可以在较为温暖的室内进行了。

多米尼克操着摄像机对着三只小崽子一顿猛拍。“这样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真的很少见呢。”他感叹道。

乔说道:“对,就是这样,多拍摄一点素材,也方便日后剪辑。”

多米尼克点点头,见乔已经穿上了一身厚重的衣服,又问:“你这是要出门?”

“是的,沃利要出去检查外面的隐藏式摄像装备,我跟出去一起看看。”

昨日不在实验室的多米尼克并不知道那一场谈话,他没有觉察出任何不对劲。“那一路小心了。”

“谢谢。”乔拉上外套的拉链,戴上帽子手套,提着轻便的摄像器材找到了沃利。“你是要去检查摄像设备吗?”

“你真的要跟我一起?”沃利看着面前的人明媚的笑脸,无奈地问道。

乔的笑脸丝毫未变,“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沃利。”

沃利把背包甩上肩膀,“我们开车过去,来吧。”

沃利所干的活是枯燥而又必须的。隔天查看一次设备的最主要的原因并不是检查和拿取素材,更重要的是更换电池,毕竟没有什么器材是永动机,能够永远工作下去。

“所以我的工作也很无趣,每隔一天就要在大提顿跑上一大圈,而且只能趁着白天快点结束工作。美洲狮是夜间行动的生物,不能打扰它们的作息。”沃利一边蹲着给一个伪装成树桩的摄像机换电池,一边介绍道。

“那么这样跑一圈要多久呢?”

“今天还算顺利吧,估计四个小时就能结束了。如果被什么事耽误的话,就不一定了。不过时间超过六七个小时,我肯定会请求支援,不会一个人硬撑下去的。”

乔心领神会,“只有你们队长才会硬撑。”

沃利像是想到了什么,无奈地摇摇头。但成年人之间的相处是有距离的,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笼统道:“对,只有达米安才会这样。他太有自尊了,我们都是队友,叫上一声根本不算什么。”

乔伸出手,“能让我看看这台机器里录了什么吗?”

“行啊,你看呗,这个按键可以调节倍速。”

一台固定的摄像机能录制下什么呢?乔用32倍速前进着看,好一会儿看到的也只是用红外摄影机录下的黑夜森林和强风刮过的飞沙走石。

“你看到什么了吗?”忙完手头的一切后,沃利问道。

“.…..什么都没有。”

“这很正常,90%的片段都是空无一物的。剩下10%有动物出现的,多数也不是美洲狮。”

乔知道那是在劝阻他。他笑了笑,刚想表达一下自己坚定的立场,就被倍速闪过的身影惊得叫出声,“我看到了!”

“看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沃利急忙起身,把头凑了过去。

乔小心翼翼地把视频倒退了几秒,恢复成正常播放模式。只见那个小小屏幕的左上角,忽然出现了一只悄然落地的爪子。爪子落地后便不再有什么动静,两人屏息凝神看了一会儿,爪子的主人终于又开始移动了。它的头就这样慢慢地、慢慢地出现在了镜头面前。

“这是一只美洲狮!”沃利叫起来,“我已经连续一周都没在摄像里找到美洲狮了!这是一只刚成年的美洲狮,它的体型还很小,你看它看它,它慢慢走近了,它可能是本能地感觉到这个摄像机不是自然的产物,哈哈,它嗅了嗅味道,嗯,走开了,我很少看到这么近地在镜头里看到它们。嗯,你看它的正脸,个头虽小,但脸比较粗犷,这是一只雄性的美洲狮。夜间这样行动,是在捕猎吧。”

乔看呆了,久久没有反应,隔了一会儿才指了指屏幕的一角,喃喃:“你看那边,那是有另一只动物吗?”

沃利定睛,“这是另一只美洲狮!嗯,也是雄性的,体型差不多,它们应该年龄相当。”

“它是在拖动什么吗?”

“一只马鹿。它在拖着一只马鹿。两只美洲狮,还都是公狮就这样狭路相逢了,很奇怪,但我们可能会看到一场决斗。有意思,真有意思,很久没见到那么有意思的场景了。”

但沃利预料的事并没有发生。后来的美洲狮将鹿拖着走了一小段,在临近前一只美洲狮的地方停了下来。它用头顶了顶前面的那一只,像是一种提醒或者叫唤。先头那一只回过头来,嘴里发出了一声威胁的低吼。后者伸出爪子拍了它一下。

“嘶——”沃利和乔紧张地同时倒吸一口凉气。

下一秒,两只美洲狮就滚作了一团。在黑夜里,即使有红外摄影机也无法完全拍出它们打架的样子,那团毛球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期间不断发出低沉而小声的嘶吼,直到——

“喵呜!”

“.…..”

“.…..”

“原来美洲狮也像猫一样叫吗?”乔问道。

“……美洲狮是会喵呜叫的猫科动物里最大的一种。”沃利回答道。

在二人的对话岔口里,两只大猫已经若无其事地起身了,其中一只还把两只前爪向前伸展,做了一个高难度伸展运动。另一只美洲狮已经咬住了那头马鹿灵巧地向上一跃,几下跑到了树上,再把猎物小心地安置好。在此期间,剩下的那一只就乖巧地在树下等待着。

完成这一切后,树上的美洲狮跳回了地面,接着两只美洲狮就像刚才悠悠然地出现一样,悠悠然地离开了。

目睹完这一切的乔又问:“我以为猫科动物里除了狮子之外,其他的都是独居动物。”

沃利呆呆地点点头,“我原本也是这样想的。”

“.…..”

沃利很快就走出了呆滞时期,他拉着乔把他往车子的方向拖曳,但却激动到双手颤抖到抓不住乔的衣服“我们快点检查完其他设备,然后回去。其他人看到这段会疯掉!就像我一样!我的天啊!一同行动的两只成年公美洲狮!这个消息会在学术界爆炸的!你知道吗,乔?你刚刚见证了一个奇迹!”



---------

我本来有一个猫科动物AU的乔米脑洞,昨天突然灵机一动,我可以把这个脑洞直接放在这篇里啊,这样就一气解决两个脑洞!我真是机智呢!

评论 ( 6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