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我爱的CP值得全世界最好的。
不要拦我,我要摘星星给他们。
微博搜使岛
AO3:saisland

【Jondami】当我们在谈论美洲狮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03

普通人AU

野外考察细节都是胡诌的。

tag 谈论美洲狮



第三章

 

整整两天没能好好睡觉,筋疲力尽地挨上床后,乔几乎是在同一刻坠入睡眠里。他睡得很沉,一夜无梦。睡眠已有几年没那么青睐他了。而就在这样的时刻,他突然感到一阵大力沿着他的腋下向上袭来,好像是在深水之下猛然窜出水面那般。就在这短短几秒的时间里,乔从深度睡眠转成了惊醒。

他是被人从床上拎起来了。

乔睁开眼,直直对上了一双冷静的眼睛。“起床了。”那人说。

可怜的乔又花了几秒钟才想起这个无端出现在他床前的无礼之人是谁。

“你他——”脱口而出的脏话被规律的“嘀嘀嘀嘀”声打断了。乔伸手关掉了手机闹钟,显示的时间是早晨六点十分。

“你可以用更平和地方式叫我起来,而且,我也设置了闹钟。”压制住火气,乔一边利落地从床上跳下,一边说道。

“我的实验证明,这样直接的方式能让人更快清醒。”达米安早就穿好了衣服,连被子都叠放整齐了。

“你不要告诉我,你还特地为此做了实验。”乔说道。

“赶快在越野车前集合。”达米安推门走了。

现在,乔万分确定,达米安之前一定是有室友的,那个室友也一定是忍受不了他的种种怪癖,因此才把乔换了进去。

这只是一个持续几周的任务,乔告诉自己,不会出现“长期忍受不堪室友,某肯特姓男子怒而用枕头将其闷死”这样的新闻的。

用五分钟时间把自己和内务都整理好,乔上厨房一看,清晨的喝过咖啡杯已经堆到了水池,却没有人。他灌下一杯咖啡,胡乱塞了几片饼干,就穿上了厚重的衣服推开了大门。

迎面而来冰冷刺骨的风把他的脑子吹得更清醒了。

“早上好,乔!”说话的是杰克森,他正抱着一只大笼子试图从后把它推进车子里。乔忙上前帮了他一把。

“谢了啊。你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倒是很有力气。”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跟着野外考察的团队了,也习惯了,”乔问道,“还有什么重物要搬运吗?”

“也不算重物吧,这个笼子是为母美洲狮准备的,还有三只小崽子的呢。”

两人一同回去取其他的笼子。乔问道:“其他人也都在做准备吗?”

“都忙着呢,尤其是达米安,应该正在紧张地和瑞雯一起调配麻药吧。”

乔想起达米安那张没有表情的面庞。“紧张地?”就他?

杰克森煞有介事地想了想,“Emmm,在我的想象里,这应该是他最紧张的时刻之一吧。”

乔“噗嗤”一声笑出来。

“笼子还没搬好?”达米安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冷冰冰地指挥道,“有时间说笑,不能手脚麻利点?”

二人噤声,乔瞥了达米安和杰克森一眼,前者说罢就钻进了某个房间里,后者可能已经被训惯了,朝乔做了一个“whatever”的表情,带着他去仓库找小笼子去了。

达米安是一个很有时间观念的队长,这样一个天都没亮的清晨,一群人忙里忙外,好不容易才收拾出了所有装备。队长亲自把物品一一点清,然后一声令下:“出发。”

时间正正好好是他之前说的六点半。

群星之下,一辆黑不溜秋的车子启动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几个人自发地在不大的车里排排坐好了,等乔最后一个上车时才发现他只能坐在位于驾驶座之后的那排位置上,也就是达米安的身边。

加菲尔德向他传递了一个同情的眼神。

现在乔可以确认了,倒不是几个人针对他,但他们就是故意不坐在达米安的身旁的。

所以这到底是个怎样的人,让他的同伴们像瘟疫一样躲着他?

车上没有什么人在说话。这个未出太阳的早晨,每个人都还带着昏昏沉沉的睡意。乔从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掏了掏,掏出了一瓶能量饮料和一支口味尚可的能量棒,然后往自己的左手边一递,“吃吗?”

得到了一个警惕的眼神。

“你吃早饭了没?”乔问道。

“.…..谢了。”达米安接过了能量棒。他修长的手指略略拂过乔的掌心,如此平常的接触却令他的手指触电一般缩了起来。

乔察觉到了什么,朝达米安看去,但后者已经恢复了常态,一丝不苟地打开了能量棒,开始咀嚼起来。乔于是向身后的人问道:“那你们要吃吗?”

瑞雯道了句谢,“我的确还没吃早饭。”加菲尔德开玩笑说着什么“我还是喜欢你做的其他菜”,沃利点头称是,柯丽安坦狠狠瞪了两个大男孩一眼。

瑞雯几口吃完能量棒,又开始用乔听不懂的专业术语和达米安说起了今天的工作。

乔努力辨别着那些临时抱佛脚从一些论文里看来的专业术语,又不知从何处拿出一本本子开始记起来。这个举动似乎打扰到了达米安,他停止说话,沉默而无表情地看了乔一眼,又转开眼睛继续拾起方才的话来。

“我只是写一下日志而已,不用在意我。”乔补充道。

交流告一段落后,瑞雯拍了拍乔的椅背,说道:“如果有什么专业词汇的问题,你可以在我空的时候来问我。”

乔感激地点点头。

这时,车缓缓停住了。“我们到了。”杰克森说。

*

一群人的行动非常顺利,三只小美洲狮和美洲狮妈妈已经被大家拖进了笼子里。乔也找到了取景方位,拍下了一段紧张的行动。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除了达米安,他一直紧蹙着眉头。

“果然,”上车后达米安说,“蕾娜的右后退受伤了,昨天我就发现她走路不稳,有些跛。刚刚近距离观察,我看到那条腿上有还占有一点血渍。不确定为何会受伤,回去后重点给她检查一下。外伤容易发现,如果脾脏也有受损,就危在旦夕了。三只小崽子倒还活跃。”

乔还没听到过达米安一气说了那么多话,而且他对母美洲狮的称呼是“她”。

“我有一个疑问,”乔好奇地问众人,“是不是因为你们长时间都和动物待在一块儿,所以辨别可以更轻易地辨别它们?”

柯丽安坦说:“每一只动物都是独一无二的,相处久了的确能够分辨出每一只的不同之处。但你问的应该是达米安远远一眼就能辨认的能力吧,这个我们是不能的,近看还能看出不同来,远看做不到。这是达米安的‘独门秘技’。”

“你能一眼辨认熟人的背影吧,这两者是想通的。”达米安居然开尊口回答了乔的疑问。

乔的注意力一秒转移,“为了让这些野生动物始终处于一种野外的环境,人类是不能轻易地介入的。我知道你们平时最多也就远远观望,更多的是看看捕捉到的照片和视频,机会也不是很多。这怎么能说和美洲狮很相熟呢?”

或许达米安也没见到过遇到自己之后还这样孜孜不倦、富有敬业精神的人,他的眼神闪过一丝惊讶,很快,这一丝惊讶就像古井中落下的一片树叶一样,起了波澜又很快沉寂下去。他面无表情地回答:“这不是你说的吗?比起人,我更爱动物。”



------

正在激情写论文和复习迎考中  需要很多关爱【

虽然是过渡章节,但这章节真的毫无激情,就像我码论文一样毫无激情

评论 ( 2 )
热度 ( 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