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我爱的CP值得全世界最好的。
不要拦我,我要摘星星给他们。
微博搜使岛
AO3:saisland

【超蝙】看不见的星球 1

*哨兵向导设定,星际AU,一部分参考《银河帝国》,所有有关天文、物理的知识都是胡扯。



第一章 布鲁德海文(1)

布鲁德海文是一个地表终年覆盖着冰雪的星球。为了取暖,这个星球上的人不断地往地下汲取暖分,直到他们终于把所有的城市和村庄都搬到了地表之下。

但这不表明人们就不来地表之上了。

往往就是有那么两类人,为了展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偏偏要反其道而行之——他们就是疯子和有钱人。疯子为何要反其道而行之自不必说;而有钱人,无论是乍然新富的暴发户还是底蕴悠长的老贵族,他们说到底了就是爱炫富。比如常人觉得老实待在地底下,既保暖又省电,他们偏不——地底下都是一些人工的东西,哪里比得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无论花多少钱,我们都要来地上旅游。我们要穿越雪地,攀爬冰川,站在星球高峰仰望我们居住的地方——虽然坐在飞船里明明可以俯视一整个布鲁德海文。

此时此刻,克拉克·肯特就一屁股坐在地表之上,用准确地话来说,他是一屁股坐在某一座雪山的一角。不过他既不是疯子,也不是什么有钱人,他仅仅只是找不到方向。

这也不能怪他。他在空间跃迁的途中一不小心丢失了全部的行李,所以无法确定自己所在的星球以及一切其他的状况。

克拉克拢了拢身上的大衣头昏脑涨地站起了身。他依旧无法牢牢掌控自己的能力,一线沮丧的思绪飘过他的脑海。看来以后诸如制造虫洞来节省飞船票的钱还是少做为好。

不过真的好冷啊......

克拉克很少为外部环境困扰,除非如同方才那般超越极限后透支了身体。冷空气灌进了他的鼻子和无意识张开的嘴巴,夹杂着粗粝的雪粒刮擦着他的口腔、鼻腔,进入了他的喉咙,又沿着他的喉咙通向他的五脏六腑。又冷又痛。他简直无法形容那种感觉。如果你非一个哨兵,那你永远不会经历因为过于敏感而导致的痛楚。

克拉克禁不住咳嗽了几声。他能清晰感觉到尚未融化的雪粒摩擦着他的喉咙喷出了他的嘴鼻。拉奥,他的喉咙可不是什么砂皮!

但混乱的触觉只是处刑中的一项。他的其他四感也处于癫狂状态:他的耳朵能听见地表之下的轰鸣声,不知在哪里的一个老人的手指摩擦过玻璃发出的刺耳声音令他发狂,而云层中堆积雨水的声音又让他烦躁;他的嗅觉使他闻到深埋在雪山底下的一具尸体,嗯,是头狐狸,可惜了;他的舌头正在品味喷进嘴里的雪花中的一点点血腥味,然而即使就是那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的血腥味却让他想要作呕;最绝的就是他的视力了——他短暂性地失明了。

克拉克像醉汉一般在雪山上分辨不出行迹地移动着,接着他被一块石头绊了一跤,狠狠摔在了地上——在他爆炸的触觉里,他是从五千米的高空直直摔在了地上,四肢摔成了碎片,血肉横溅。他很奇怪为什么他在片刻之后还能正常地动动脚指头。

然而很快,他就顾不得那么多了。他感觉自己不知为何在天翻地覆里又一次天翻地覆。万幸的是,因为这多重的天翻地覆,他得以恢复了视觉。

万幸中的不幸时,他不该那么快睁开眼睛。雪地的白色差点闪瞎了他。

所以在一顿折腾后,克拉克因为这太过强烈的视觉冲击而晕了过去。

*

克拉克再次醒来的时候,世界一片祥和。他躺在一块柔软处,放眼望去是颜色温柔的黑色。“醒了?”以及一个足够低沉所以适宜的声音。

恢复正常五感后,克拉克基本的礼貌也回到了身体。他能看出自己是在一艘飞船里,而显然他不可能自己晃进了这辆飞船。克拉克一股脑从柔软的床上爬了起来,准备向那位好心人道谢。

“砰!”

在一个足以震碎克拉克耳膜的巨响里,他正式和好心人见面了。

以最差的方式。

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穿着黑衣劲装的年轻男人,他威严的眼睛把周围的情况连同克拉克一起扫视了一遍,“你刚才把我的地板踩碎了。”

克拉克忙低头证实了那个人的说法,歉意顿时涌上心头,“哦,不好意......”

“你把你的鞋子脱下来。”

“啊?”

那人再次命令,“你把你的鞋子脱下来。”

克拉克也不知为什么乖乖地脱下了鞋子,交给了威严地皱着眉的男人。

男人接过鞋子,里外仔细看了一遍,放下鞋子,皱眉,拿起一个探测器又把鞋子里里外外照了一遍,继续皱眉。

“这是一双普通的鞋子。”那人得出结论。

克拉克点头,“你说的没......”

“你把你袜子脱下来。”

“啊?”

那人再次命令,“你把你袜子脱下来。”

克拉克迟疑了,他抬头看了一眼男人,仍旧不知为何地慢慢地脱下袜子,慢慢地递给男人。男人唰的一下夺过了袜子,先是用眼睛里里外外把袜子观察了一遍,这次比观察鞋子时眉头皱得更紧了,他不甘心地取过桌上的探测器又检查了一遍袜子。

“这是一双普通的袜子。”他像研究袜子领域不可侵犯的专家那样凛然得出结论。

“对。”克拉克学聪明了,他选择了一个单词回答男人的问题。

“而且每只袜子在同一位置破了个洞。”他继续说。

克拉克走路有向前伸的习惯,所以袜子大脚趾的地方经常会破洞。这是一个事实。但这么私人的事实被如此大义凛然地讲出来,克拉克感到一股不可抑制的尴尬从他身体里冒出来。

“那么你的脚......”不过他眼前的男人完全没有感受到什么独特的气氛,他坚持的目光转移到了克拉克的脚。

克拉克吓得倒退了好几步,“不不不,这是真的脚,不能拆。”

“你这次怎么没有踩坏我的地板?”男人的疑惑格外真诚。

克拉克发现了。

这个男人只是较真。

“我只是......”克拉克想简单解释一下他刚才没控制好力道,现在他明白了就能控制好了。

“你的身体结构同常人相比,有什么特殊之处?”

“我不贸然接受身体检查!”克拉克抢答。

“很抱歉,”那人遗憾地摇摇头,“我这里没有大型的身体检查的仪器。”

那人没有笑,然而克拉克精细的五感让他听到了其中的笑意。

克拉克开始怀疑那人刚才是不是故意在整他。

“布鲁斯·韦恩。”那人说道。

“克拉克·肯特。”不知为何跟着布鲁斯·韦恩进入自我介绍步骤的克拉克自我介绍道。

布鲁斯·韦恩不期然而然地问:“你知道你刚才踩坏的那块地板有多贵吗?”

克拉克期期艾艾起来,他本来是有点钱的——在没有靠自身空间跃迁之前。“呃,多少钱?我的衣服里没有太多的信用点来支付......”

布鲁斯·韦恩像是早就猜出来他赔不起那样,扬起了一边眉毛,“这个问题靠后再说。现在,你想吃点什么吗?几个小时之前你像是虚脱了。”

“白水,白面包,谢谢。”

“虽然地板很贵,但你不需要太愧疚,这里的食物还是很充足的,我刚刚补充过。”

“真的,白水、白面包就够了。”

“好吧。”布鲁斯一副主随客便的样子,他到另一个房间给克拉克拿来了他要的食物和水。

克拉克首先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水。

很好。他的口腔喉咙至少也能接受水的流动了。

掰下一口面包,小心咀嚼。

意外可口的白面包。他还从没吃过这种小麦制成的面包,它有一种独特的芬芳......是的,没错了,就是这座星球的味道。

克拉克抬头,正巧碰到布鲁斯·韦恩盯着他。“你的吃法让我觉得如果不是你担心我在食物里下了毒就是你认为它们是人间美味。”

“我从没吃过这种白面包,它很好吃。”克拉克说。

“哪个好吃法?”

“有种独特的麦子的芬芳。”

布鲁斯居然点头表示赞同,“的确,这个星球的麦片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你听上去到过很多星球的样子。”

“这很奇怪吗?”

不奇怪,基于星际航行如此便捷发达。

“倒是你,”布鲁斯怀疑的目光扫向了克拉克,“独自一人摔在雪山上,又是刚刚来到这座星球。”

“我想要到有人的地方,但是不小心落到了雪山上。”克拉克解释,“不知道居住区里雪山有多远?这里是星球的南极或者北极吗?”

布鲁斯·韦恩目光中的疑惑更甚,“这里是赤道。”

“什么?!”克拉克震惊。

“居住区就在这里。”布鲁斯·韦恩指指脚下。

克拉克惊奇地随着他的手指向下看去。“所以这是哪一座星球?”他问。

“你告诉我,你是不被拐卖到这里的?”布鲁斯·韦恩问道。

他是被自己拐卖到这的。克拉克想。他回答:“是......也不是。”

布鲁斯·韦恩的目光第一次充满了同情,像是在关爱一个残障儿童,“这里是布鲁德海文。”



会写得比较慢...

评论 ( 4 )
热度 ( 70 )

© 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