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我爱的CP值得全世界最好的。
不要拦我,我要摘星星给他们。
微博搜使岛
AO3:saisland

【超蝙】如果在哥谭,一只蝙蝠 18

*普通人AU



第十八章


要克拉克说的话,他和布鲁斯的恋爱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或许只是更顺畅一点——他们从网络相识,在互不相间的情况下交流了大半年,又在成为爱人之前做了几个月的朋友。当克拉克的伤终于在几次的反反复复中痊愈后(布鲁斯和克拉克第一次吵架就是因为克拉克的伤口又发炎了。“你肯定碰水了!布鲁斯肯定地说。无论克拉克怎么强调论证他没有碰到水,布鲁斯就是不相信,并且坚定地生气了),两个人终于开始计划他们推迟很久的正式约会。

“我们去哪里吃饭?”布鲁斯说着举例了六七家餐厅,克拉克只听说过其中两三个,而它们显然都是米其林级别的。

“我对哥谭不熟,它是你的地盘。”克拉克简单地说。

布鲁斯陷入深深地沉思。或许在他的约会史里,还没碰到过对方完全懒得思考去哪里吃饭的情况。

克拉克微笑着看着布鲁斯沉着脸研究“晚餐在哪里吃”这个严肃的考题,打趣道:“我研究过你的报道,布鲁斯。”

布鲁斯抬起眉毛,“嗯?”

“我很少看到你和男人的绯闻。”

“我上次和男人交往,是在二十年前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布鲁斯说,“但和你们想象中恰恰相反的是,即使是和女性,我的恋爱史也没有丰富到可以写成一本书。不过我不知道原来你对我的八卦那么上心。”

“那完全是下意识的行为。”克拉克承认,“我当时只是以为自己在补习一个娱乐记者必备的知识。”

“看来把你拉出大都会是个最明智的决定。否则我的各种暗示都会是徒劳无功的——你会以为我们只是‘朋友’。”

“啊哈,在你眼里我是那么迟钝的吗?”

布鲁斯翻着手机上的报道,“也不是......至少作为新闻人的时候不是。你这篇有关哥谭犯罪率的报道在第一页就有标题,阅读量也很高。”

“大都会人自然乐意见到哥谭的丑事。而且,听说我受伤后,同事们都纷纷发来了最诚挚的慰问,并询问我还能不能坚持在哥谭待下去。”

布鲁斯挑眉,“他们以为你在哥谭受罪。”

克拉克知道布鲁斯大爷的意思了,他顺着布鲁斯的意思点头道,“对对,其实我在享受。”

布鲁斯白了他一眼,“所以我们吃什么?”

“虽然形式很重要,但太费心的话就没这个必要了。”克拉克说,“如果你说我们在你家吃饭,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布鲁斯表示理解,“每一个享受过阿福的手艺后,就很难再爱上其他料理。我只要出差超过一个月,就会怀念阿福的小甜饼。”

“而我想念昨天你带给我的柠檬塔。”

“那我们的餐后甜点就定下来了。”布鲁斯一本正经地说,“明天晚上,无论何时,我在家里随时恭候你的到来。没有着装要求,但如果你愿意穿限制级的衣服,最好还是把它隐藏在正常的衣物下——体谅一下我们家有一个经不起惊吓的老人。”

“这是我见过最套路的留宿请求,布鲁斯。”克拉克评价道。

布鲁斯则不可置否地耸了耸肩,仿佛他提出的任何要求都是正当的。

交往了一段时间后,克拉克很快就发现,在松弛状态下的布鲁斯,比起那个社交场合中无往不利的布鲁西宝贝儿,他更接近于自己笔下的蝙蝠侠:他希望什么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下,他的请求就是要求;他不是那么会表达自己的感情,而且也没有那么爱玩笑(在交往中体现于布鲁斯不像他表面那样热衷于调情),当他不笑时,他的脸会因严肃而显得拒人千里之外;如果有任何言辞不小心伤害到他了,他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不过好在克拉克也不是那种情商低到会到处伤人的类型。

如果要克拉克比较他更喜欢哪一种布鲁斯的话......克拉克自然选不出来。爱情中的人想当然地认为哪一种的他都很可爱。

*

在正式地进入约会、晚餐、上床、互相留宿的循环中后,二人的关系肯定是瞒不过其他人了。

第一个发现这个异常的是达米安·韦恩。大概是因为布鲁斯和克拉克也没想过要特意隐瞒二者改变的关系,某一天韦恩大宅的留宿后的清晨,克拉克就和达米安不经而遇了。

达米安的语调很镇定,但他会说话的神情早已出卖了他,“你们......有多久了?”

“一个多月?”

“什么?才一个多月!你骗我!”达米安不可置信地说。

“啊?”

“你们至少在一起一个多季度了!父亲怎么会和人交往一个多月就随便让人留宿!”

“或许是因为......我们在心里酝酿了很久?”

达米安一副受够了的样子摆了摆手,“停停,我不想知道细节。你们婚礼的时候通知我我多了一个后爸就可以了。而且我不会参加你们的婚礼。”

克拉克很感谢达米安没有在一开始追问“你为什么在我家”“你难道和我爸上床了”这类尴尬的问题而是直接跳到了“你们在一起多久了”,但克拉克显然没有料到这样的跳跃性思维也令达米安从恋爱直接跳到了结婚并跳到了“我有一个后爸”的认知上。

“所以你们准备再要一个孩子吗?一个你的,一个我父亲的?”

克拉克很欣慰,达米安连父亲和后爸婚后的计划都贴心地规划好了。

*

第二个得知消息的是迪克·格雷森。

这绝不是什么意外。作为达米安的男友,迪克在十分钟之内就给克拉克打电话一点也不让人惊讶。

“我接个电话。”克拉克在早餐的饭桌上对两个韦恩说道。

达米安却说:“迪克的电话,你有什么可见外的?”

克拉克微笑。达米安这个小恶魔。

“你骗我!”电话一接通里面就传来了迪克嘶声力竭的声音,如果不是在场的人都深知迪克的为人,他们会以为迪克是在控诉自己的丈夫出轨。

“迪克,你冷静一下......”克拉克有气无力地说。

“你上次告诉我你们只是朋友!我天真到居然信了!”电话里迪克依旧在控诉。

“那时候的确是。”

迪克说:“那是一个多月前,而你们交往了一个多月了。”

“事实上,这两个时间只相差了不到24个小说,所以你才会有所误解。”

“......你们太会玩了,专门哄骗无辜群众。”迪克委屈地说。

“......”

*

大概过了半天时间,克拉克只见过一面的杰森和提姆也发来了贺电。

他们联系的人是布鲁斯。

布鲁斯冷静地说:“你不要讨价还价,杰森。我们在一起没有你们的功劳。”

电话另一头隐约传来杰森的冷笑,“反正我已经死了,我怕什么!”

“你还可以复活啊。”布鲁斯继续冷静地说。

“你这是在欺骗读者!你这个奸恶的人!我不要活!我就躺在你家家族坟墓里赖着不起来了!”杰森怒吼。

克拉克在一旁听着,不觉渗得慌。

“不,你活了。我这是剧透。”

“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杰森怒摔电话。

克拉克感叹:“你的儿子们真难搞。”

布鲁斯反驳:“我没有这种儿子。”

路过的达米安用质疑的眼光看了看他们俩。

第二天晚上,那个以质疑《蝙蝠侠》的各种剧情、角色和其他分析《蝙蝠侠》博主的BatmanIsMyFather投入了同人文的怀抱。

他发的第一篇同人文就因为几乎能和原作媲美的质量而受到了热烈的追捧——

“我的天啊!故事太带感了!”

“Po主你真的不是布鲁斯·韦恩的小号?”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同人文!原创人物的出现毫无违和感!”

“这才不是原创人物!达米安·韦恩是布鲁斯的亲儿子!”

“天哪噜,布鲁斯看到不会生气吧。”

布鲁斯没有生气,他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同人文《蝙蝠侠之子》,并且毫不犹豫地给了作者一个鼓励:他转发了这篇同人。

达米安,跟你父亲杠,你还要修炼很久。

*

然而暴露克拉克和布鲁斯的恋情还远远不止这些。只是其他人的消息没有那么灵通罢了。

戴安娜是在他们交往两个月后才知道的。作家的工作和休息时间比较灵活,戴安娜直接打了个飞的长驱直入韦恩家。

“你是来兴师问罪?”布鲁斯看着叉着腰的表姐问道。

戴安娜冷笑一声,“我哪有时间管你?我只是觉得这个还是亲自交给你比较稳妥。”

布鲁斯疑惑地接过了戴安娜递过来的信封。“这是什么?”

戴安娜一扬头,“你拆开不就知道了。”

那是一张请柬。确切的说是戴安娜·普林斯和赛琳娜·凯尔的结婚请柬。

“我临时在请柬后加上了克拉克·肯特的名字。”戴安娜笑着说,“期待你们的光临。”

“你说过你不会结婚的。”布鲁斯指出。

“是啊,所以呢?”戴安娜理直气壮。

“不怎么样,”布鲁斯说,“但你们实在太迅速了。”

“难道像你们小男孩办家家一样,那么慢?”戴安娜毫不留情地讽刺。

*

与此同时,莱克斯·卢瑟得知消息后却意外地没有到处宣扬,他只是给布鲁斯打了一通电话。“我算是功德圆满了?”他问道。

“我们两家公司会合作愉快的。”布鲁斯说。

莱克斯得到想要的回答后轻轻地按掉了电话。

*

与同辈与后辈相比,长辈就显得理性而有客观。

韦恩家的管家阿尔弗雷德在克拉克第一天留宿的早晨就向克拉克询问了他详细的身材尺寸。

克拉克支支吾吾不知道该说什么。

阿尔弗雷德解释道:“克拉克少爷,为了您以后留宿能够穿到合身的晨衣,我必须了解您的身体数据。如果您自己不清楚的话,那么方便在早餐后随我去量一量吗?”

几个星期后克拉克才发现,除了晨衣外,他在韦恩庄园已经有了一个专门放置衣物的衣柜。

“以防您没有合适的衣服穿。”阿尔弗雷德捡起地上撕成两片的衬衣说道。

而玛莎·肯特也是一个实际的人。

她寄给了布鲁斯一箱子玉米。




吃什么真是永恒的话题【

没有完结,还是TBC


评论 ( 9 )
热度 ( 2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