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我爱的CP值得全世界最好的。
不要拦我,我要摘星星给他们。
微博搜使岛
AO3:saisland

【Jondami】当我们在谈论美洲狮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02

普通人AU

野外考察细节都是胡诌的。

tag 谈论美洲狮



第二章


泰坦小组的临时住所配有一个开放式的厨房。这个开放式厨房说白了就是一个单身公寓的标配小灶台和一套仅供两三人同时吃饭的桌椅。灶台部分也做到了精简。仅能容下一个中等大小炖锅的水盆,放下一个小切菜板的准备区域、几个小橱柜、一台小冰箱以及一个下面是烤箱,烤箱上带着电热炉就是厨房的全部设施了。

乔打开橱柜,毫不意外地发现橱柜里除了锅碗瓢盆外就是成堆的土豆、面粉和泡面,冰箱里则放了一大筐洋葱——这些都是能够长时间储存的食物。不过现在,这个冰箱却满了,乔的到来也意味着补给品的到来,他带了能够吃上一周的新鲜蔬果。

距离上次进食还是六个小时之前,又经历了那样的长途跋涉,现在的乔已经饿得不成样子了。他先将烤箱预热,摆上切菜板、洗净菜刀,把胡萝卜切丁,西葫芦、黄瓜、番茄切片,洋葱、蒜和百里香则切碎,分别摆在一个大盘子的不同角落。这时,烤箱已准备就绪,他把两个彩椒放进了烤盘,炙烤十分钟拿出切片。在烤箱运作的档口,乔已经热好了锅子,把新带来的橄榄油倒了进去,待油冒烟时,把胡萝卜和洋葱一气倒进锅里翻炒调味。他算的时间正好,烤箱发出“叮”的响声时,胡萝卜已有五分熟了,彩椒拿出来切片入锅,煸炒出浓郁的香味。他又加入了部分切好的番茄合着番茄酱,颠炒几下,浓香四溢的酱料制作完成。

拿出一个大烤盘,把酱料平铺在烤盘里,又把之前切好的蔬菜整齐码在烤盘里,撒上香料以及切碎的蒜与百里香,盖上一层锡纸,把烤盘交给烤箱,一切大功告成。

乔心满意足地把堆到饭桌上的碗碟都给洗了,顺便又看了眼冰箱,想着在等待的半个小时里可以再做个什么菜。

“就这样挺好,我不想吃鱼了。”

达米安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这个位于底楼最深处的小厨房里。他已经换下了厚重的羽绒服,身上穿着非常普通的黑色卫衣和牛仔裤。

这样的达米安看上去就像所有的美国年轻人一样,这还是让乔有些震惊的,翻阅过他的简历的人都会以为他会和他的父亲一样,无论何时都会穿着一身无懈可击的高级定制,即使彬彬有礼、笑容可掬也带着距离感。

“我不想吃鱼,你不需要把鱼从冰箱里拿出来。”达米安见乔没有反应,又重复了一遍,微微皱起眉头,似乎略有不满但尚能忍受。

不过……冰箱里还有鱼?乔又低头检查了一下冰箱,终于在最底层的大抽屉里找到了真相——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思考的,居然把河鱼直接放水养在了冰箱里。

“这个方法倒是蛮聪明的。”乔评价道。

“我们这里离最近的杰克逊湖也有几个小时的路程,每隔几周罗根他们会去那儿捕鱼。”达米安简单地说。

乔点头,他注意到达米安称呼他的队友时用的是姓氏。“我叫乔纳森·肯特,家人朋友都直接称呼我乔。所以我能叫你达米安吗?”他问道。

达米安不为所动,“所有人都称呼我达米安,肯特。”

这一瞬间,乔想到了自己接下这个任务之前,他所有关系好的同行都纷纷前来阻止他。他把袖子卷好,弯下腰,一手捞起了那条鱼。

“我不想闻到鱼的味道。”这下别说眉头了,达米安的鼻子也跟着微微皱起来了。

乔打开水龙头,把鱼从头到尾冲了一遍,开始刮鱼鳞。他略略转过头,笑着问:“那炸鱼薯条呢?我这次也带了很多油过来。除了传统的番茄酱之外,我还带了各种调味品,我想你应该没吃过甜辣酱风味的炸鱼薯条吧。我向你保证,可好吃了。就跟烤箱里正在做的南法炖菜一样。”

达米安不置可否。乔的视力很好,他一眼就看到了卫衣所露出那一点棕色的颈脖处,他的喉结移动了一下。可能是为了遮掩自己流露的微小情绪,达米安往嘴里塞了一块压缩饼干。

乔不再看他,做起了手上的活儿来。小刀宰下鱼头,划开鱼肚子,熟练地掏出了内脏,再顺势把鱼摊平,剔下鱼骨,切成两根手指大小的鱼条,放到调味料里稍稍腌制五分钟。在这个空闲时间里,把油锅加热、土豆切条,拿出三个碗,分别放入面粉、打好的鸡蛋和面包粉。把鱼条进面粉裹一层,扔进鸡蛋里,最后再给它裹上一层面包粉,入锅油炸。

乔闭上眼使劲闻了闻,“真香啊是不是?我都快饿死了。”

“骗局。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利于早期人类生存,所以你才闻着香。”

乔眨眨眼,“那你的意思是你更愿意吃手上的压缩饼干?”

这句话让达米安顺利地闭上了嘴。

最后一个鱼块出锅时,烤箱上的倒计时按钮也正正好好归零了。

“我去把大家一起叫来。”乔说道。

这个住所不大,几个人又要生活又要工作的,每个人都住得紧紧凑凑,不过好在大家相处融洽,乔才叫上了杰克森和柯丽安坦,其他几个人就纷纷循着味道而来,不过几分钟时间所有人都在小厨房集合了。

而达米安也在这几分钟里把烤箱里封着锡纸的炖菜变成了放在桌上可以开吃的炖菜了。

“凌晨好,达米安。”加尔菲德笑呵呵地朝达米安打招呼,“真是太香了!我们多久没吃油炸食品了?”他说着端起整个炸鱼盘子,捡起其中一根,扔进嘴里,心满意足地咀嚼起来。“真是太好吃了!你们快尝尝看!”

另外几个人也迫不及待地分起食物来。

“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这是杰克森说的。

“你是说炸鱼是我们摄制组的乔纳森做的?”沃利显得非常惊讶,“你真是太厉害了,我真希望你能一直留在这儿。”

瑞雯从男孩们手里抢过盘子,重新放回了桌上,“乔纳森都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呢,你们是想饿着大厨吗?”

默默坐在一边吃着炖菜的达米安见状立刻叉起了一块薯条。

他看上去似乎是等了很久,但盘子就算空了他也不会多说一个字。乔塞了一块鱼进嘴,忍也忍不住地笑了。

不知为何,寡言少语的泰坦小组队长似乎看穿了乔笑意背后的意思,瞪了他一眼又继续吃他的东西了。

大家吃了几块油炸食品后,又发现了名不见经传的炖菜,加尔菲德试探性地尝了一口后,立刻惊为天人,“我愿意分一半的工资给你,你能天天为我们做饭吗?”

“不不不,这都是因为食材新鲜的关系,过几天又剩下老几样后,你们也不会喜欢我做的饭了,这下你就会后悔把一半工资发给我了。”乔说,“但我可以做饭,反正本来我就是要做饭的,不过是加大一下量而已。”

“怎么会想到做炖菜?”达米安突然问道。

“我做饭都是凭心情的。炖菜是我妈妈的拿手菜,我刚才很饿的时候就非常想念她做的菜。”乔说道。

“对对对,我也很想念家人做的菜。”所有人纷纷表示赞同他的观点。

“我吃饱了。”达米安说,“现在是凌晨二点。再过四个半小时,我们准时出发。刚才我们发现了新的美洲狮宝宝。”

此言一出,小小的厨房顿时炸开了锅。

“什么只能再睡四个半小时了?!”

“又有新的宝宝出生了?这次是哪一只母美洲狮?是不是蔲伊?”

“我现在就去配几管麻药。”

还是柯丽安坦想到了乔,她说:“你还没睡过觉吧,如果你想跟着来看一看,现在就快点去补眠。”

乔觉得自己也吃得差不多了,于是问道:“我的房间在哪儿?”

“上楼之后左手第三间。”柯丽安坦说。

“谢谢了。”

乔还没去过卧室,不过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跟着野外考察的队伍了。当他在晚上第一次看到这幢建筑后就能确定,他这次肯定也要和多米尼克合住一间房了。

他的猜测不能说是错的。泰坦小组此次考查行动受场地限制的确是二人间,但他猜错了人。

所以当他打开二楼左手第三间门的时候看到光着上身,正在脱牛仔裤的达米安的时候,愣住了。

达米安瞥了他一眼,“下次记得敲门。”他把牛仔裤脱了下来,叠好放在了床尾,随后钻进了被窝,背对着乔睡了。

乔关上了房门后还是没想明白:为什么他就和达米安一屋了?


-------------

不知道为什么本来只是随便带过的吃饭就变成主场了【

评论 ( 5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