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我爱的CP值得全世界最好的。
不要拦我,我要摘星星给他们。
微博搜使岛
AO3:saisland

【超蝙】如何做好一块酥皮 17

避雷:老爷和三只小鸟性转


-拾柒-

 

克拉克也没想到蝙蝠女侠会那么容易就接受了他的请求,而且至今为止,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而这也要多亏了蝙蝠女侠早已准备好的那台探测氪石的仪器。

“我不知道你原来还有这样的机器。”当蝙蝠女侠熟练地操作着仪器时,克拉克在她身后这样感叹道。

“如果知道的话又怎样?你就不会纠结那么久才开口?”蝙蝠女侠尖锐地说,而手上的活却没有因此停下。

可能这是克拉克的错觉,但他总觉得在蝙蝠女侠的不客气里,他能觉察出更多的亲近来……

“嗯?”良久没有得到任何答案,蝙蝠女侠探究地回过头来,“反应迟钝了?虽然穿着铅制的战衣,但或许还是会有没能预测出来的辐射……”她本来就没有丝毫弧度的唇线愈发僵直,后面的话更像是自言自语,“首先还是得再检查一下身体,接下来再看看怎么改进装备。不过残余的氪石本来也不多了,剩余的微量氪石我也可以简单解决……”

克拉克这才略慌张地摆起手,“没有这个必要吧,蝙蝠女侠。我刚才只是在想其他事。”

    蝙蝠女侠狐疑地看了超人一眼,又把视线对上了屏幕,“无论如何,你还是需要去体检。距离上次体检又过了一个星期了。”接着,话题又转向了寻找氪石上,“总有一些微量的氪石是人工无法提取的,其中除了纯氪石之外,还有一些在超女落到地球上时和地球其他元素组合而成的化合物。我需要研制一些新的仪器来拾取并且净化这些微量的氪石。这项工作可能也要因此在延期几个月。”

    “几个月并不算什么,这本来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克拉克想了一想,还是说道,“我之前也没想到你会那么快就答应......”

    “那你觉得有什么理由拒绝呢?”蝙蝠女侠反问。

“这......”说实话,和蝙蝠女侠搭档并不是什么愉快的活计。除了一些大事件需要正义联盟全员出动外,超人还是有很多机会和某一个或几个成员一起小规模行动的。闪电侠和绿灯侠就不说了,他们本来就是热情的人,就连神奇女侠也同样是利落爽快的人,然而蝙蝠女侠......不是说和她搭档会有什么不便,作为超人,克拉克还是颇见识过一些智计超常的人,而蝙蝠女侠也当之无愧是他们之中的佼佼者。但她又无疑是让人倍感压力的。她就算不言不语,那股压力也无处不在,一如一层浓重的阴影。即使战斗胜利,她也会毫不留情地看到这一次战斗中的失利之处和与可能会带来的危害。然而,她的智慧和冷静,以及在所有紧急状态下的沉着都令人感到心安。在加入正义联盟后,虽然她只是顾问,但任何有需求的地方,都有她的身影,不需要任何人提出请求。那么由此看来,蝙蝠女侠会答应他消除所有氪石的要求就显得那么自然。

不知为何,克拉克却因此有些失落。

“你不是说了吗?在你不能动弹的三天里,你少救了很多人。而这本是可以不发生的。”蝙蝠女侠说道,“我觉得你说得有道理。”

克拉克似乎发现了什么。就在他有所反应之前,蝙蝠女侠已经翩然起身了。“今天是你在瞭望塔值班。我先去夜巡了。”

蝙蝠女侠确实很忙。加入正联后,除了日复一日的夜巡之外,她还要随时准备着去瞭望塔。这几乎就是24小时待机的状态了。而她还身兼着布鲁西宝贝的任务。这在常人看来不可能的任务,却没有任何人提出异议,同样细心如神奇女侠,也没有觉察出任何不对来。黑色制服下的身躯只是普通的血肉之躯,但是几乎所有人都被她的制服所迷惑了,有时甚至连她自己也会遗忘。就连超人也是如此。他理所应当地把销毁氪石的事拜托给了她。

这个蓝大个......

布鲁西亚摇了摇头,把除了工作之外的事摇出了脑子,专心面对屏幕。果然,这一枚氪石已经被送到哥谭了,不日即将拍卖。这一类小型的拍卖通常是不公开的,只有业界人士才能有所风闻。布鲁西亚自然不是专买宝石的收藏家,然而像她这样的富豪,想要收藏一枚精美的氪石也是合理的。亲自现身不太现实,最稳妥的办法自然是请阿福打个电话了......布鲁西亚想着,定下了基本基调。超人出动搬运的氪石都是大块的,而其他细小琐碎的任务自然是蝙蝠女侠完成的。

同样,超人和蝙蝠女侠对此没有任何异议。

“布鲁西亚?你还在工作?”蝙蝠洞的上方传来蒂姆的声音。

回答她的是洞内蝙蝠扇动翅膀的声音。

她转而向阿尔弗雷德抱怨,“你看看布鲁西亚,她已经连续一个礼拜每天没有睡足三个小时了。总有一天我们会看到她脑出血瘫痪的。”

阿尔弗雷德正在帮助布鲁西亚寻找制作小型氪石净化器的原材料,闻言说道:“蒂姆小姐是希望我能阻止布鲁西亚小姐毁掉自己的身体吗?如果我能做到的话,我早已功成身退,在蓝色海岸安享晚年,而不是在这个我这个白发苍苍的年龄时,比大部分年轻人更熟悉这些新技术。”

布鲁西亚听到一老一少的唱和,连眼皮都没有动一下。她现在的确已经脱下了蝙蝠女侠的制服,不过一眼即知她还处在蝙蝠女侠的状态。

蒂姆有些好奇地凑近,“我想问很久了,你们最近在鼓捣些什么呢?”

布鲁西亚简单明了地说:“找氪石。”

蒂姆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继而艰难地咽下了一口唾沫,小心翼翼地,“我以为你和超人的关系已经有所缓和了呢......”

布鲁西亚这才回头看了她一眼,“我是在帮助他消除这些氪石。”

这个才是大新闻!蒂姆惊讶地看了一眼一旁镇定自若的阿尔弗雷德。老管家报以一个“我们都明白,但是我们还是不能说穿”的复杂微笑。

蒂姆又继续若无其事又小心翼翼地探寻道:“我以为你一向讨厌超人呢。”

“讨厌不讨厌他只是我的私人情绪。”蝙蝠女侠说道,“必须承认的是,比起我,他对这个世界更有用。我的能力是有限的,而且我总有一天要从蝙蝠女侠上卸任。他却不然。”

蝙蝠女侠穿着寻常的衣服,自然地露出了一部分肩颈的皮肤,而仅仅只是那一小块皮肤也是疤痕遍布。平时如果她要出席一些场合,那就一定要再穿一件正常的“皮肤”。屏幕的荧光照着她的脸,也照清了她眼下的乌黑和皱纹。

蒂姆忽然有一点难过。

她心中的布鲁西亚从没变过,她一直都是初见时的样子,永远坚定也永远不会倒下。然而事实上时间早就安排好了一切,它慢慢消磨你的肉体,乃至消磨你的斗志和精神。

蝙蝠女侠也会衰老。

“......今天就到这里吧。”蝙蝠女侠说,“明天我还要去见卢修斯......怎么了,蒂姆?”

蒂姆庆幸自己站在阴影里,否则如何解释快要掉出眼眶的泪水呢?她说道:“......没什么,我就在想怎么催你去睡觉。”

蝙蝠女侠笑了,卸下工作时她露出了一点点温柔的影子,“那你已经如愿所偿了,快去睡吧。”


-------------------

对不起,终于回来了。坑都会一一填完的,性转的这个坑马上就可以完结了,所以先从这个开始。

为了方便大家寻找前文(即使是我自己也基本上忘了之前写了什么),每一篇都加了《如何做好一块酥皮》的tag,直接点进tag就可以了。



评论 ( 15 )
热度 ( 97 )

© 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