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我爱的CP值得全世界最好的。
不要拦我,我要摘星星给他们。
微博搜使岛
AO3:saisland

【巍澜】【双性转】女朋友总是想太多该怎么办 01

  • 巍澜双性转 巍澜双性转 巍澜双性转 其他人没有性转

  • 沙雕段子,严重OOC,因为小姐姐们太甜了,我被她们蒙蔽了心灵(bushi)

  • 懒得想她们性转后的名字,所以保持原名【喂

  •  @开瓶可乐冷静冷静 我西皮说,她会帮我解决沙雕段子里的车(如果真的  有车的话),我爱她



01

如果龙城举行一场直男评选,赵云澜百分百能入围“全城最初恋脸”十强。她的脸庞小而圆润,兼且唇红齿白,尤其是那双眼睛,仿佛盛满了清水,睁大的时候就好像一首诗,眨起来的时候又似乎是可望而可不及的弯月。这 具皮囊成功地骗取了所有人无条件的信任——前提条件是她没开口说话。

特调处夜班人员汪徽曾经精准地评价过:“赵处,见到你之前我不相信这世上存在着钻错皮囊的灵魂,但第一次见到你顶着这样的一张脸,却像恶霸调戏小媳妇那样调戏所有帅哥美女的时候,我信了。”

而正以无与伦比的热情投入中文学习的桑赞在一旁露出了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好学道:“这是不是就叫做‘暴殄天物’?”

祝红端详了一番自己美艳的人类外表,又看了看嘴里正叨着一根烟、卖力表演西施捧胸的赵云澜,郑重地点了点头,“桑赞,你的中文越来越好了。”又对着赵云澜,“别捧了,你又没有胸。”

林静“噗嗤”一声把嘴里的饭菜喷了出来,而大庆则更隆重一点,它为此特地停下了吃小鱼干的嘴,咬字清晰又毫不留情地吐出了十几个“哈”字。回荡在这深沉的笑声里,楚恕之的冷笑倒是显得没有那么突兀。

唯有郭长城,依旧一副状况外的样子,“啊?赵处没有在捧胸啊。”他顿了顿,“她又捧不起来。”

就在这欢声笑语里,特调处又迎来了教完晚课的沈巍。赵云澜见到沈巍,就好像飞蛾遇见了火,她以慢动作重播的样子奔了过去,又恰恰停在一步之前,然后握住嘴,垂下双目,轻眨双眼,以一副“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深情念道:“巍巍,你终于来了。”而后扑进沈巍的怀里,“他们都欺负我!老婆,你可要为我做主啊!”

刚敲开特调处大门的沈巍:“......”

赵云澜半天得不到回应,不可置信地提高了嗓门,“你不相信我!你看!你看我的眼泪!”

沈巍象征性地拍了拍赵云澜的背,沉默了一会儿,说:“每天都要表演一遍,不累吗?”


02

于是,在巍澜二人交往整一年,沈巍,继赵云澜所有认识的人之后,终于也对她的面容与眼睛免疫了。


03

但沈巍沈教授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她与赵云澜初遇的那一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宜调情聊骚,不宜办案。

赵云澜加了一个晚上的班,顶着乱糟糟的卷发和眼线掉到下眼睑的残妆,跑到龙城大学宿舍区,朝着宿舍阿姨亮出了自己的招牌初恋笑:“阿姨,我是201卢若梅的学姐,她昨天没来学生会组织部开会,我给她送资料来了。”

沈巍向同楼的另一个班级交代好隔周的作业,准备离开时,就正好看到赵云澜填着访问登记表,半是撒娇半是灵巧地和宿舍阿姨扯淡,“阿姨,我可不是故意这副邋遢样子的,我昨天在学生会办公室熬夜呢,正准备回宿舍睡一觉,但想着学妹就在隔壁宿舍楼,所以还是想着来跑一趟。”

沈巍呆立住,夏日里,她白衬衫的风纪扣都牢牢系着,却能感受到丝丝凉意异样地钻进了胸膛,但脸庞又忽而热了起来。四周的环境开始模糊,乳白色的天花板、明晃晃的宿舍玻璃门和暗黄色的地面瓷砖胶着在了一起;细节在这一刻变得清晰可见,甚至带着沉重的鼓点:西装裙上米粒大小的污渍、宿舍阿姨右手手里油迹斑斑的钥匙、登记簿上那一串清秀的字迹,赵云澜,数学系三年级......

“您是这里的老师?”眼前浮现出赵云澜秀丽的面庞和娇艳欲滴的红唇,“您看上去脸色不太好啊,是中暑了吗?那儿有座位,我扶您去坐一会儿。”

“......谢谢。”

“哎,不客气。”赵云澜瞧了瞧四周,见这块地方暂时没人,她那副助人为乐的好学生面孔倏地一垮,换上了成年人混江湖的面皮,挑起半边眉毛, 勾起半边嘴唇,两根手指捻着一张证件,亮在沈巍面前,“同志您好,我其实是来办案的,向你打听一件事?”


04

“我们第一次在邓林见面,你是被我的美貌和气质征服了吧?”

“我确实是第一眼见到你,就三魂去了七魄,从此再也忘不了。”

“那龙城大学宿舍楼那次呢?我就算没有长衣飘飘来加持,T恤短裤也一样迷人,你那时都快晕过去了呢。”

“......”

“巍巍?”

“你今天晚饭想吃什么?”

“你为什么突然转移话题?”

“.......”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沈巍从冰箱门后探出头,叹一口气,“云澜,家里鸡蛋都没了,我到楼下买几个去。”

回应沈巍的是懒洋洋靠过来、把头硬塞在沈巍胸前的赵云澜。“你还爱不爱我?”

“别闹,口红要印在我衣服上了。”沈巍推了推赵云澜的头,“快去卸妆洗澡,乖。”

赵云澜的脸在沈巍的饱满柔软的胸上蹭了蹭,又是心酸又是欣慰地感叹,“真是让人嫉妒呢,明明你小时候也是平胸啊。别下去买菜了,我不要吃鸡蛋,我想吃炸鸡啤酒。等会儿我叫个外卖。”

“炸鸡啤酒?不想要你的胃了?”

“什么啊,人家已经是神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云澜!”

“到!”

“......”

沈巍无奈地笑了。

赵云澜伏在沈巍的肩窝里,仰视着沈巍的笑颜。忽然,她伸出手抚上氤氲出笑纹的眼尾。“其实我在宿舍楼见到你的那刻,你在和你的学生道别,阳光下抿嘴笑的侧脸特别美,我本来直接去宿舍做调查就行了,但鬼迷心窍地改了主意,走上前和你搭讪。所以,我那时也是被你迷得三魂去了七魄。你说,我们算不算扯平了?”

沈巍没有出声,只是微笑。

两人都知道沈巍在无声地说,“不算”。


05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心的饥渴;

我试图用困惑、危险、失败来打动你。【注】


06

赵云澜这几天很焦躁。她自以为像她这般义薄云天、同朋友肝胆相照的人是可以轻松找到诉苦的对象的。但是每当她开口向他人倾诉自己恋爱的苦恼时,所有人都选择退避三舍。

最后,她只能和大庆大眼瞪小眼。

“我在家里给你搭一个猫爬架,一个巨大的猫爬架,从客厅一直连到书房的那种。”

“行吧,勉强成交。”大庆舔了舔自己的前爪,高傲地仰起头,“你到底有什么恋爱烦恼要向一只猫来倾诉?”

“你觉得我和沈巍般配吗?”

“不配。”大庆当机立断,“你配不上她。”

赵云澜的拳头做好了准备。

大庆懒洋洋地,“你敢打我一下,我就不听了。”

赵云澜面上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停住了手。“来,您继续说。”

“我懂你的意思,你是想说,沈巍在面对你时,总是不够放松。就算你百般耍宝,她也没办法用平常心面对你。她总是在仰望你。”

“没想到单身死胖子居然说到了点子上。”猫爪登时袭来,赵云澜顺手接住了大庆的攻击,继续道,“你说我该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你该怎么办?我只是一只单身猫啊。”

赵云澜烦躁地抓乱了自己的长发,仰倒在沙发上。她蹬着腿啊啊乱叫,“真的很烦啊!到底该怎么办!”

“很烦什么?我没听到有什么棘手的新案子啊。”熟悉的声音从玄关那边传来,沈巍打开大门,一手拎着买好的菜,一手抱着成堆的教案,出现在公寓门口。

“你回来啦!”赵云澜立时笑逐颜开,屁颠屁颠地跑上前去接过了菜和教案,还不忘在回程的时候在猫屁股上来了一脚。“走你的,快去配合祝红办案!”

沈巍拔下门钥匙,“需要我帮忙吗?”

“不需要!不是什么棘手的案子,就是有点麻烦而已,让他们自己去干就好了,我们继续二人世界。”

大庆大怒,窜起它愈加肥胖的身躯,一个灵巧地转身,嗷呜一口咬在赵云澜的纤纤细腿上。“猫爬架,你给我记住!”

沈巍望着扬长而去的猫,又看着抱着腿直跳的赵云澜,“你们又怎么了?”

赵云澜撇过头哼了声,转回来的脸还是像往常一样,混合着奇妙的风情和谄媚,“老婆,就算本来有什么,见到你后也没什么了。”

“别老是嬉皮笑脸的。”

赵云澜瘪嘴,“我委屈,我是认真的!”

沈巍忍不住伸出手指点了点她爱人的额头,“你啊你。”



tbc


 注:博尔赫斯《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评论 ( 13 )
热度 ( 31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