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我爱的CP值得全世界最好的。
不要拦我,我要摘星星给他们。
微博搜使岛
AO3:saisland

【GGAD】极品基老伴篇外:Bref (一)

*Vicious 极品基老伴au 篇外

*法剧《简而言之》au:戳我试看B站第一集(一分半一集)

*纽特视角, thesewt亲情向

*请一定要先看正篇01-03:目录

*简而言之,请用生无可恋的语气极其快的语速来默读以下内容



简而言之,我搬家了。

*

我原先住的地方离导师的办公室太远了。

导师说,每次叫你过来都需要一小时,你大概是不想要这个学位了。

每月一次家庭聚餐,分享生活细节环节时我无话可说,只能提到了我的导师和我的房子。

我哥说他知道一个完美的新房。

我拒绝了。

*

两天后,我租下那间房。

我哥晚上十点下班说第二天就帮我搬家。

我十点零一分开始收拾行李,凌晨两点第一次出发去新家,凌晨五点第二次,清晨七点半最后一次。

早晨八点半,我上楼把我的一只猫安置进了新房;我下楼抱起第二只,上楼;下楼抱起第三只,上楼;下楼,上楼;下楼,上楼;下楼,听到一楼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出了一身冷汗,抱起最后一只,上楼。

我在家门口拿出手机,今天第三十七次打开蒂娜的联系页面,第二十三次输入“嘿,我搬家了”,第二十三次删除。

我叹了口气,想把手机放回口袋。

突然,页面显示“正在输入...”。

蒂娜:你反复了二十三次没有发出的信息到底是什么?

我心一惊,手一抖,按住了门把手。

门开了条缝,第一只安置进新房的猫跑了出来。

我赶紧下去追,它随着一个背影熟悉的人钻进了刚才我听到熟悉声音的那扇门。

这一次我只在门口徘徊了五分钟,上次见导师,我在门口徘徊了十五分钟。

那真的是我导师家。

我导师和我前导师住在一起。

我导师和我前导师以及我前任课老师差点打起来。

我导师和我前导师是一对。

我导师看样子想点煤气灶和所有人同归于尽。

他看上去真像一只朋克大白鹅。

我前导师让我留下来吃饭。

我拒绝。

拒绝无效。

……

我这辈子拿不到我的博士学位了。

我和我的六只猫一起,吃完了一顿事前汗湿冬天的毛衣、事后没有任何记忆的午饭。

我从前任课老师手里抢回了我的六只猫,回到了家。

我想起来我还没有回复蒂娜,于是拿出手机。

我哥在这时打电话过来,说,我就在你家楼下,你什么时候搬家?

*

简而言之,我搬家了。





评论 ( 7 )
热度 ( 2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