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我爱的CP值得全世界最好的。
不要拦我,我要摘星星给他们。
微博搜使岛
AO3:saisland

【GGAD】Vicious(极品基老伴au)01-02

*谁又能想到我又沙雕了呢
*极品基老伴au,巨型ooc现场
*随意的年龄操作
*真实沙雕,真实ooc

*请戳目录



01

“姑婆,嗯,我很好。不,今年夏天我不去你家住了。不,不用再给我介绍优秀的青年了。对,我现在还是和阿不思住在一起。对,他还活着,很不幸。哦什么?汤姆·里德尔出了车祸?还好他还活着。哦,你说他的鼻子被车撞飞了?那真是太不幸了。咦?姑婆?你还听得见我吗?我这里信号突然不太好。喂,姑婆?姑婆?我听不见你的声音了,喂?那我们以后再聊。”
盖勒特·格林德沃挂上电话,对着电话边上壁橱的玻璃理了理自己造型优美的头发,又把他黑色的长款睡衣的领子立了起来,这才满意地地转过了身。
“我今天早晨做梦梦到了一只被拔秃了、全身上下只剩头顶几根竖起的白毛的大公鹅,醒来后发现是你在下面叭叭地讲话。”阿不思·邓布利多系着睡衣,站在楼梯口上,居高临下地俯瞰着盖勒特的表演。
盖勒特不甘示弱地冷笑着说:“而我做梦梦到我在德国庄园除草,醒来发现原来我在摸你的脑袋。”
两人的视线交汇在一起,哼了一声,同时扭过了头。
阿不思径自走进厨房,几分钟后托着茶壶和两个茶杯走了出来。“喝茶吗?”他对着已经坐在沙发上的盖勒特问道。
“感谢。”盖勒特矜持地点了点头。但他脑袋上的几根毛却没有他的主人那么矜持,在空中疯狂地摇摆出狗尾巴草被狂风吹的弧度。
阿不思敬佩地研究了一会儿他的头发,问道:“是所有的德国人都同你一样......”他咳嗽了一声,调整了一下坐姿,“招摇吗?”
盖勒特自矜地笑了,“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资格,阿不思,毕竟我是如此英俊又出名。”
“你早已不再拥有如上所有的品质了。请不要一直活在梦里。”阿不思端起茶杯,把嘴藏在杯子里,念叨了一句,“呵,德国人。”
盖勒特冷哼一声,“呵,英国人。”
沉默了一会儿,盖勒特说:“你知道吗?汤姆·里德尔出车祸了!”
阿不思惊讶地睁大眼睛,“我的上帝啊,但愿他一切都好。”
盖勒特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茶,然后皱起了鼻子,嫌恶地吐了吐舌头,把茶杯放回了桌子。在这么一系列动作后,他才重新开口:“他不好,他的鼻子被撞飞了。”
阿不思和盖勒特一同望着天想了想鼻子被撞飞的画面,不约而同地啧啧摇头。
“我记得他是你带的第一个学生。”盖勒特说,“第一个,那是意义非凡的数字。”
阿不思还没有从这个噩耗中回过神来,“我真不敢相信,他在没有掉光头发之前还曾经是个英俊的青年,也就比我差上那么一点而已。话说回来,到底是谁告诉你这个消息的?”
“我的姑婆。”盖勒特说。
阿不思提出一个疑问:“你的姑婆是不是有一个可以预知一切的邪恶水晶球?为什么她能第一时间知道所有的坏消息?”
盖勒特露出不赞同的表情,“当时是她介绍我们两人认识的,我以为你至少会尊重她一点点。”
阿不思沉痛地说:“然后就发生了令我终身难忘的事。”
盖勒特翻了个白眼,“我不敢相信四十年过去了你还在提这件事。我只是朝阿不福思扔石子没砸中,不小心砸到了阿利安娜。我当场就跟她道歉了,她当场就接受了我的歉意。”
阿不思反驳,“是四十八年前,四舍五入就是五十年。而且,安丽甚至不会说话!”
“——然而我却从她的眼神里感受到了她在说‘没关系’。前年她去世前,我还郑重地对她重新道了歉。”
阿不思捂住了眼睛,“我的妹妹啊。”
盖勒特上前抱住了他,“至少她去得很安详,我们都陪着她。她没有丢掉她的鼻子,她甚至连头发都没有少。”
阿不思抽了抽鼻子,止住了哭泣,“你说得对。”
盖勒特拍了拍阿不思的背,“好了好了,已经没事了。”
正当阿不思想要表达一下他快被盖勒特闷死希望他赶快放开他鹅掌的意愿时,门铃响了。
盖勒特当机立断地松开了阿不思,敌意而提防地看了一眼大门,“你有客人吗?”
阿不思摇头,“我没有。”
盖勒特气势如虹地站起身,边去开门边愤愤不平地说:“如今的人没有礼节和时间观念吗?现在不是招待客人的时候!”
站在他们门口的米勒娃·麦格。
盖勒特脸上愤愤不平的表情未褪,也没有褪色的迹象,但阿不思却笑着上来迎接米勒娃,“哦,亲爱的,原来是你来了。”
“早上好,阿不思。早上好......”她上上下下打量着盖勒特冲天的头发,“......盖勒特。”
“哼。”盖勒特回答。
米勒娃没有理睬他,而是拉住了阿不思的手说,“你听说了汤姆的事了吗?”
阿不思和盖勒特异口同声地说:“听说了,太不幸了。”
米勒娃失望地叹了一口气,“哦,我本来以为我能亲口告诉你们这件事呢。”
“很可惜你没有这个表演机会了。”盖勒特面无表情地说,“你能抬一抬你的尊褪吗,它现在就像一条恶犬一般堵着我的门。”
“嘿,你看下面!”阿不思突然说。
盖勒特扬起头,“阿不思,你知道你这个带着颜色的笑话有多么过时吗?”
米勒娃惊呼一声蹲了下来,声音高到差点掀翻了屋顶。“啊,一只猫!”她从地上抱起一只黑色的肥猫。

02

你知道比筋疲力尽地搬完家后发现自己和论文导师住在同一幢楼更恐怖的事情是什么吗?
纽特·斯卡曼德对这件事有发言权:比筋疲力尽地搬完家后发现自己和论文导师住在同一幢楼更恐怖的事情是,筋疲力尽地搬完家后发现自己和现博士导师和前硕士导师住在同一幢楼。
并且发现,他们俩住在一起。
顺便发现,他们原来是一对。
这到底是什么大型公开处刑现场。
这是一个看似风平浪静的周六。纽特·斯卡曼德带着最后的行李和六只猫来到新住处,还没来得及放下行李箱,他那只名叫嗅嗅的猫就从门缝溜走了。
说真的,那么窄的门缝,嗅嗅上辈子难道是仓鼠啊?
“嘿,嗅嗅,快回来!”纽特轻声唤道。
嗅嗅一去不复返,纽特只好出门去追。
这只黑色的大肥猫,平时好吃懒做,又只吃最精细的猫粮,逃跑的时候倒是比谁都快。这是闻到了什么更好吃的鱼了吗?纽特蹬蹬蹬追着猫跑下楼,蹬蹬蹬跑过走廊,蹬蹬蹬看着自家的猫随着一个人灵活地钻进了一扇门。
“Nooooooooo!!!”纽特·重度社交障碍·斯卡曼德在心中大声尖叫。
然后门砰的一声关上了。
接下来,走廊自动感应灯及时熄灭。
纽特如一个行走的爬山虎那样扒着墙壁慢慢摸索,这才重新把灯打开(他不敢用蹬脚或者大叫的方式开灯)。
在他面前的天花板亮着五盏灯,而纽特却觉得那是他生命最后的五秒倒计时,每走过一盏灯都令他痛不欲生。终于,他站到了嗅嗅刚刚溜进的那扇门的门口。
“纽特,你可以的。你一定行的。你一定能把嗅嗅从魔爪里救出来的。”他给自己打气道。
就这样,过了五分钟后,他伸出颤颤巍巍的手指按上了门铃。
当他还没有确定开门的第一句台词时,门就被风风火火地打开了,一束冲天的白发伴随着冲天的怒火“到底还有谁要在周六的早晨扰人清梦”一齐映入了他的眼帘。
看清人脸后,纽特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人生的走马灯。
“纽特·斯卡曼德?”
“......是,是是是我。”
那人给了他一个斜睨。

TBC

评论 ( 60 )
热度 ( 1501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使岛-喝了假酒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